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职能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是:

(一)承办上级政府和中共维西县委的指示、决定在我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县政府向上级政府报告、请示等公文的起草工作以及上级各部门转由县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承办县级各部门和乡(镇)报送县政府的请示、报告等公文的送审和批复工作。

(三)负责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完成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检查、反馈工作。

(四)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五)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请示事项,提出审批、交办意见建议。

(六)完成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和报告的起草审核工作。

(七)负责县政府及政府办公室各种文书材料的收发、清退、归档、保密、管理和办公自动化工作,指导县志编撰工作。

(八)根据县政府领导的要求,协调处理政府工作部门之间需要协调的问题。

(九)对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就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及时向政府领导报告,

(十)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十一)负责办理由县政府或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二)完成政府党组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政府全会和其他工作会议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

(十三)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四)负责组织协调办理两会提案和议案等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冬季9: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填报单位: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室电话:0887-8626201
办公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保和镇雪龙西路行政中心六楼B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科室设置
行政股

负责政府办公室各种报刊、杂志的订阅、分送和邮件的收发工作。负责车辆维护、维修等管理工作,确保安全,提高工作效率。负责政府领导办公室及政府会议室、办公室内部的环境卫生和后勤等服务工作。负责办公室总值班工作,及时接受、处理各类文电.负责县政府及政府办公室公用设备的购置,办公用品的供应,政府办公室国有资产、固定资产的管理。配合县人大、政协做好州、县人大、政协组织的代表、委员在我县的视察活动;承担县政府办公室财务工作。


综合股

负责县政府文件的起草、制发、归档、立卷及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县政府组织的全县性会议的筹备工作;统筹安排上级对县政府工作各类调研、督查、视察等工作;负责上级下发县政府的各类电文的签收、处理,办理各乡镇、各部门上报政府的文件;负责交办、督促办理县“两会”提案、议案、意见、建议,协调贯彻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视察及政协调研意见;负责县政府工作的宣传工作;负责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信息股

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采集、编辑、审核、报送州委、州政府信息,为县委、县政府领导提供政务信息服务;承办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刊物;规范和健全政务信息工作制度,并对各乡镇、各部门政务信息的考核管理工作;主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管理运营、政府信息公开、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网上平台、政府“12345”热线、“维西政务”微信公众平台的管理、信息发布等工作;对各乡镇、各部门上报的政务信息和网站功能操作等进行指导。


主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87-8626078 地址: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保和镇雪龙西路行政中心六楼b区
Copyright ©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