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县交通运输局)是维西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维西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决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委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公路、铁路、水路、民航有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意见。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负责运政、路政管理和交通行业监督管理。

(二)组织拟订公路、铁路、水路、民航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专项规划、政策和标准。负责拟订、协调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指导综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组织制定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公共汽车的运营。

(四)负责水路的行业监管。负责权限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航道管养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本县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参与编制通航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河道采砂的水上执政法监管。

(五)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养护、市场的行业监管。组织拟订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管理、养护有关制度、实施细则、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指导交通建设、运输环境保护、绿色交通和节能减排工作。

(六)负责交通运输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

(七)负责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状况,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培训。

(八)协调涉及地方交通运输的有关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九)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

(十)负责公路工程项目的立项工作;负责我县县、乡、村等公路新建、改建的施工管理工作;负责我县新建、改建公路,江、河桥梁、农村公路的测量、设计、施工、管理。负责我县境内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负责公路路产路权的保护工作,采用科学的管理办法,完善公路服务设施,保障公路的完好、安全、畅通。

(十一)负责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政、海事、路政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等

地址:维西县保和镇兰永村三江大道1号行政中心三楼A区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87-8626774


填报单位: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办公室电话:0887-8626774
办公地址: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保和镇行政中心三楼A区
科室设置
办公室

1.负责文秘、档案、信访、机要、保密、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督办、接待工作。负责组织重要会议,起草重要报告及综合性文件。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提案。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对外协调工作。负责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

2. 负责贯彻、拟订综合交通运输行业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负责交通发展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协调有关财税政策。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信贷等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监督交通专项资金的使用。负责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劳动工资。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负责单位财务工作。负责交通建设项目和单位内部审计。负责对单位财产物资进行妥善管理。


维西县交通综合规划所

负责全县县乡公路、农村公路、江河桥梁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编排、测量、设计、预算、设计文件呈报、审批及招投标管理工作。为公路建设提供规划勘察设计服务,公路规划与调查评价。

维西县交通基本建设管理所

负责全县县乡公路、乡村公路、江、河桥梁新建、改建、维修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县乡公路、乡村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拟定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及实施细则、办法并监督实施。

维西县地方公路管理段

具体承担农村公路的日常管理和养护工作,负责指导、监督、考核各乡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拟定农村公路养护建议计划和养护计划,负责县乡公路大中修、小修保养以及养护年度计划编制、检查、监督与考核;组织养护工程的招标和发包工作;负责辖区内公路灾害防治以及抢通与修复。

维西县路政管理所

负责控制公路两侧建筑红线,核批公路的特殊利用和限载运输等;负责辖区内超限运输的审批和管理;负责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县经营性道路运输源头安全、公路工程建设及养护安全、水上交通安全进行综合指导与监督;负责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县辖区内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海事、交通工程质量监督、造价管理;负责交通行政管理的监督检查、行政强制及行政处罚。

主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87-8626078 地址: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保和镇雪龙西路行政中心六楼b区
Copyright ©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