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投资促进局
机构职能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是县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归口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外事局管理。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投资促进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投资促进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主要职责:

(一)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招商引资、放合作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扩大开放、利用国内外资金发展外向型经济工作部署。

(二) 研究拟订全县对外开放、投资促进、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相关政策;开展维西县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发布维西县投资促进政策及重要招商引资信息。

(三) 研究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规划,落实责任分工并组织实施;拟订年度全县投资促进指导性意见及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工作,接受投资促进目标责任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四)统筹、协调县直有关部门、乡镇策划推出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开展投资促进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建立、管理县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建立营运、维护招商引资大数据信息中心及招商网络。组织、承办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建立与外来投资者的联系渠道。

(五)统筹指导全县开展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工作,受理并协调处理外来投资企业的投诉。

(六)负责跨国、跨区域横向社会、经济合作工作,拟订区域协作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组织实施跨国跨区域的社会、经济、文化等多元化横向合作,参与跨区域会展及经贸洽谈活动,拓展宽领域、深层次的区域协作;管理地区和部门对口交流合作工作

(七)管理、监督维西县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章程、合同执行情况,分析研究国内外重点企业投资动向。

(八)联系服务县外驻维西商会、办事处、维西县异地商会、维西县外埠商会帮助维西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九)承担维西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保和镇南路社区诚信路2号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87-8627301





填报单位:维西县投资促进局
办公室电话:8627301
办公地址:保和镇南路社区诚信路2号
科室设置
产业和区域协作股

负责维西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全县重点产业招商的综合性事宜,统筹协调开展产业招商工作。负责县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申报工作,年度重大招商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负责“三张牌”投资促进牵头工作,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和PPP及产业基金招商引资的研究、推动工作。负责相关专项事项的承办工作。负责对外经济协作和横向经济联合的咨询和服务。负责跨国、跨区域横向社会经济合作工作,促进与周边省(市、区)和沿海城市的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协作与交流。管理地区和部门对口交流合作工作,完善机制推进对口交流合作和帮扶工作。负责迪昆友好合作工作。


投资和项目管理股

负责完成全县年度投资促进目标责任工作。拟订年度全县利用境外投资(含港澳台)工作目标,承担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投资促进县级领导率团出访和县外经济合作考察团、代表团来访的有关事宜。负责联系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组织协调本地企业与县外企业的投资合作,联络服务、外省驻维办事机构。负责重点企业投资信息收集工作和全县国内经济合作数据统计工作。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参与拟订全县招商引资规划,牵头建立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编制招商引资对外宣传资料。负责建立、管理和维护全县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及网络平台,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产业导向、投资政策、项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办公室

负责部门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干部人事管理、公文管理、信息宣传、保密机要、信访、政务公开、综治维稳、扶贫、单位财务、后勤保障等工作。


政策和企业服务股

负责研究拟订和起草全县投资促进、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投资促进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及综合性文稿,提出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承担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承担负责国家、省、州、县投资促进相关政策的收集、整理和宣传,全县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和信息工作,负责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负责部门法规性文件、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建立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和投诉受理工作机制,统筹指导相关工作。负责投资洽谈、招商推介等经贸洽谈活动和外来投资企业协调、后续服务工作。负责建立外来投资企业信息库,动态掌握外来投资企业项目进展情况。管理、监督维西县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章程、合同执行情况。


主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87-8626078 地址: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保和镇雪龙西路行政中心六楼b区
Copyright ©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